來到美國快一年才終於在今天把共同帳戶搞定其實很多銀行像是 Bank of America 或華美銀行都有提供給外國人方便快速的開戶服務但是我先生他的銀行帳戶是 Chase Bank 的他也不願意在其他銀行再開一個帳戶特別是在 Bank of America(以下簡稱 BOA)因為 BOA 在處理盜刷問題上態度很消極所以我先生對 BOA 很反感而華人經營的銀行因為不普及他也不願意開我們從去年10月開始處理共同帳戶開始就真正的見識到了以嚴謹出名的 Chase Bank 有多刁鑽

一. 需要攜帶的文件

(一). 必須攜帶的文件

1. 美國籍方的駕照和 Debit Card

2. 台灣籍方的護照

3. 一份可以證明台灣籍方在美居住地址的證明

4. 有效期限內的美簽或 EAD 或 I-485 Receipt

(二). 不一定需要的文件: 台灣籍方的 SSN 或 ITIN(如果沒有則無法申請信用卡)

二. 開戶心得

(一). 第一次: 2020/10/21

第一次開戶是在休士頓 China Town 裡的 Chase 開因為有朋友說中國城裡的銀行行員都是移民或移民後代比較通情理結果我們去開的時候被直接打槍因為我所提供的在美地址居住證明已在2020年時被 Chase 給認定為不合乎要求當初承辦我們的行員為了要讓我信服還直接在我面前翻他們 Chase 發給員工的 Policy Manual 給我看裡面寫到以下文件自2020年起將不再視為有效的居住地址證明

1. 租約或房地產持有證明: 因為掛靠地址的問題太嚴重很多人為了開戶都去掛靠親朋好友的地址

2. USCIS 所核發的 Receipt: 下面還特別註明 USCIS 核發的只是 Receipt 而非 Bill未來 Chase 只接受 Bill 而非 Receipt

說明: 美國許多企業(能源網路電信等)允許把配偶的名字加入其帳戶中但是無法提供同時印有兩人名字的帳單唯一可以試的只剩下電話費帳單不過有些電信公司(例如; T-Mobile)會要求你所持有的門號想要獨立於配偶的帳戶之外就必須要有 SSN 他們才能受理這個請求

(二). 第二次: 2021/01/07

第二次是因為我們社區的一位清潔阿姨告訴我說坐落在非法移民眾多的 Chase 會比較彈性好講話因此我們就去了一間被非法移民社區所環繞的 Chase 開拿出了第一次的相同文件還是被拒但是畢竟是以服務非法移民為主的銀行所以他們有變通方法那就是他們接受以雇主信取代 Bill並且還給了我雇主信的範本回去後我立刻聯絡了我未來的雇主他表示樂意幫忙當天就把雇主信寫好交給我了

雇主信範本(請點我)

(三). 第三次: 2021/01/20

這一次開就非常的成功順暢沒被刁難共同帳戶開好後也同時申請好提款卡和網銀了終於解決共同帳戶這個問題了不過因為沒有 SSN 我無法申請信用卡未來在拿到 SSN 後也必須要到銀行去補上補上後還必須要確保連續6個月帳戶內的餘額不低於3000美元才能申請信用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熱血冒險王Eric 的頭像
    熱血冒險王Eric

    Eric的荒廢小窩

    熱血冒險王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