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像台灣或其他亞洲國家一樣交通基礎建設發達因此在美國生活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身為新移民如何在美國買車也是每位新移民在這裡生活必學的課題之一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如何在美國買車及相關注意事項

一. 買車管道

(一). 找 Dealer 買

1. 新車: 直接到你想要購買的廠牌的官方網站去跟 dealer 預約看車和試駕

未命名6.jpg

2. 二手車: 美國有非常多的二手車商其中最大的兩間分別是 Carmax 和 Carfax購買的方式也是一樣在官網預約看車和試駕

Carmax 官網(請點我)

未命名5.jpg

Carfax 官網(請點我)

未命名7.jpg

(二). Leasing: Leasing 在美國是一種近幾年開始流行的買車方式買主在購買時買的不是汽車的所有權而是使用權買法是找原廠車商看車接著跟車商簽署一份大約2-3年的合約在合約到期前買主必須按月或按季支付車商租金待合約到期後買主可以選擇買下該台車或原廠車商可以將該車轉給二手車商以二手價格賣出

(三). 留學生社團: 部分留學生在畢業後如果沒有要留在美國發展會將車子給賣掉通常這一類的買賣資訊可以在留學生論壇中查詢到

未命名3.jpg

(四). 華人資訊網: 華人資訊網上也可查詢到華人賣家的賣車資訊

未命名2.jpg

(五). Craigslist: 這個論壇在我之前找工作的那篇有介紹過了部份的美國人會在這裡賣車

Craigslist 官網(請點我)

未命名4.jpg

(六). Facebook Marketplace: 臉書上的線上購物商場也可以看到相關賣車資訊

未命名1.jpg

二. 買車注意事項

(一). 沒有汽車保險可以把車開走嗎? 不行根據美國的法律規定汽車駕駛人在駕駛時必須攜帶駕照和汽車保險證明因此在你沒有保險的情況下即使你已經付了錢車商也不會讓你把車開走

(二). 要付頭期款嗎? 頭期款大約是多少? 是否需支付頭期款及支付的額度取決於你的信用分數通常信用分數超過780分的買家是有很高的機會不用付頭期款的(看你怎麼跟 dealer 談)而信用分數普通的買家頭期款大約需支付車價的20-30%,信用分數差的人則必須支付到50

(三). 我沒有信用分數怎麼辦? 很多人因為沒有 SSN 是無法擁有及累積信用分數的這時候你只能選擇一次付清或找 cosigner(保證人)

(四). 誰可以當我的 cosigner(保證人): 要當保證人必須要擁有 SSN 和美國當地銀行的帳戶除此之外保證人的信用分數也會有一定的要求有些車商會要求要750分以上而有些更要求要800分以上才能當保證人至於身分的部分美國不會要求保證人必須是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者也不會要求必須是親人即使是朋友也行

(五). Leasing 是不是很經濟實惠? 不一定要看你的目的地因為在 Leasing 的合約裡都會限制每年可以駕駛的里程數(每年大約15000-20000 miles)超過里程數是會被車商罰款的另外 Leasing 的合約簽下去也不能隨便解約不然會有違約金我以我的例子來舉例如果我今天要 lease 一台車然後車商給我的里程數是一年20000 miles我家到我上班的地方單趟是30 miles(來回就是60 miles)一週上班5天那一年我光是開車上下班就必須要花 60*5*52=15600 miles這還不包括去超市或健身房因此以我的情況一定會超過限制的里程數

(六). 何時買新車最便宜? 7-8月或11-12月買最便宜因為車商會在這兩個時間推出下一個年度的最新車款同時車商也會面臨要在最新車款上市前把本年度的車盡量賣掉的銷售壓力

(七). 二手車的價格和折舊怎麼看?

1. 折舊: 美國車>日本車=歐洲車

2. 價格(新車:二手車)

美國車: 價格差異大

日本車和歐洲車: 價格差異不大

(八). 二手車的里程數怎麼看? 當然是里程越少越好不過有兩個數字要記住分別是10000 miles和30000 miles10000 miles是車子必須要進行小保養的里程數30000 miles是車子必須要進行大保養的里程數因此當一台車的里程數是9000 miles 或 29000 miles 就要特別注意了要問賣家是否已完成相關保養

(九). Carmax 和 Carfax 哪個比較好? Carmax 的業務範圍是全美最大的如果想要完整的銷售服務或想要有更多的車種可以參考的話可以選 Carmax但是我個人推薦 Carfax因為 Carfax 有提供每台車的事故報告讓你參考透過事故報告你可以清楚得知該台車之前發生過什麼事故及損傷狀況

未命名8.jpg

未命名9.jpg

(十). 如果賣家已做過相關保養是否還需要驗車? 當然要驗車費用大約50-60美元不是一筆大開銷而且進行驗車的技工都非常專業還可以驗出前車主是否有抽菸習慣或是否有在車上打翻過飲料等細節性問題

(十一). 價格怎麼看? 你在車商的官網上看到的價格叫做 Invoice Price不過 Invoice Price 並不等於最終的價格這個價格只是這台車的進貨或進口價而你去車商那裡車商討價還價後的價格叫做 Selling Price但是 Selling Price 仍然不是最後的價格最後的價格叫做 OTD Price也就是所謂的出廠價出廠價包含 Selling Price行政費用等所有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熱血冒險王Eric 的頭像
    熱血冒險王Eric

    Eric的荒廢小窩

    熱血冒險王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