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更新: 自 2021/03/10 起所有綠卡申請人接不需要再提交 I-944未來再碰到要做學歷認證只是剩下以下兩種情況:

1. 持外國學歷要在美國求職要發 offer 給你的公司要求你去做

2. 要在美國接受高等教育

我要先說我犯了一個不大不小但非常不應該的錯那就是我在遞交綠卡申請的時候居然沒有付同等學歷認證報告(evaluation of equivalency)這份報告是綠卡申請者必須繳交的文件之一根據 I-944 說明書的內容持有中學以上的外國學歷者必須將該學歷送到 NACES 的所屬認證機關去做同等學歷認證換句話說除非你從中學開始就一直是在美國上學不然你有任何一張外國學歷就必須要認證因為這樣我開始立刻啟動亡羊補牢措施我不想等到收到 RFE 再來處理分述如下

一. 尋找並註冊理想的認證機構

(一). 第一步: 先進入 NACES 的官網(請點我) 進入以後點選右上角的 '' EVALUATION SERVICE''

未命名1.png

(二). 第二步: 點進去後會出現所有的認證機構請從這邊挑選一個你喜歡的機構在這邊我會推薦大家 '' International Academic Credential Evaluatiors, Inc. '' 或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Evaluation, Inc. '' 會推薦這兩間是因為他們機構對於台灣的學制是比較清楚的而且在選機構的時候還必須要注意在這波疫情下是否仍繼續審理因為我在 visajourney 上看到有兩個論壇會員因為選了一間位於威斯康辛州的機構結果那間機構因為疫情的關係不再審理 3/4 以後的案件所有的案件要等到威州重開後6個月才要繼續審理那間機構收了人家的錢又不幫人家處理真的很黑心我自己的選擇是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Evaluation, Inc(以下簡稱 IEE)會選這間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仍然繼續收件及了解台灣學制外他們的收費比其他間便宜(我申請花了165元其他間平均要200元)他們有提供加急服務和電子檔及等案件正式開始審理時才會收費

未命名2.png

以下開始以 IEE 為例其實大部分的認證機構註冊程序都差不多

(三). 第三步: 進入 IEE 官網點選 Start Now 註冊

未命名3.png

(四). 第四步: 選擇申請認證理由綠卡申請者請選 Immigration

未命名4.png

(五). 第五步: 註冊帳號密碼

未命名5.png

(六). 第六步: 填寫 Report Purpose這邊主要是要填你的個資

未命名6.png

(七). 第七步: 填寫 Your Education點選 Add Another Credential 開始填入要認證學歷請由最高學歷開始填起

未命名7.png

Name of Diploma: 填入X學位大專以上請填 Doctor/Master/Bachelor/Associate of....中學請填 High School

Your Name As It Appears on Credential: 畢業證書上怎麼寫就麼填如果全是大寫就必須用大寫

Year Awarded: 這邊要填的是畢業證書的核發日期如果是補發的那日期絕對不會是你的畢業日而會是補發日

下面要勾選遞送文件的方式這邊建議選擇電子檔上傳後再寄出文件正本因為很多學校如果要寄這些文件到海外機構必須要本人親辦

未命名8.png

(八). 第八步: Report Recipients單純的收費及相關事項告知

 

未命名9.png

(九). 第九步: 案件審理選擇

畢業者請勾選 General Document Equivalency Report肄業或未完成學業者請勾選另一個

未命名10.png

問你所遞交的文件是否為英文版或英文翻譯

未命名11.png

問你是否要加急服務

未命名12.png

(十). 第十步: 這裡問你是否要其他服務這裡我沒截到圖但是我還記得他問了什麼

第一個他先問了你總共要幾份多一份多20元

第二個他問了你是否要電子檔電子檔服務要多收20元

(十一). 第十一步: 拿到案件編號及郵寄地址同時可以開始進入 Document Checklist 開始上傳電子檔

未命名13.png

(十二). 第十二步: 在下方點選學校所在國然後選擇 Taiwan他會告訴你台灣的申請者的紙本資料要如何準備每個國家的要求都不一樣我很無聊地去點了其他國家的來看

國/高中: 需提交正本的英文版畢業證書(不須彌封)及英文版成績單(不須彌封)

大專以上: 需提交正本的英文版畢業證書(須彌封)及英文版的成績單(須彌封)

注意: 要分開彌封

未命名14.png

二. QA: 這邊問題和答案是集合了visajourney 和 ptt immigration 版上的網友心得

Q1: I-944 學歷認證可否只做最高學歷?

A1: USCIS 會不會刁難不知道但是說明書都要你列出所有學歷了還是謹慎點比較好

Q2: 認證機關會歸還原件嗎?

A2: 看機關IEE會歸還

Q3: 如果認證機關太慢或暫時不運作我該怎麼辦?

A3: 上面提到那間威州的案子的申請者他們是寫一封信給 USCIS 告知發生的狀況並表示願意在綠卡面試時當面補件至於 USCIS 買不買帳就不得而知了

Q4: 一定要交正本嗎?

A4: 是

Q5: 一定要交成績單嗎?

Q5: 不一定ptt 上有網友找到不用交成績單的認證機構

更新: 根據 Ptt Immigration 版的網友回報有選擇使用 Global Credential Evaluators, Inc.(簡稱 GCE) 機構認證的鄉民被要求在台灣的母校須親自寫一封信寄到該機構去證明該校友確實是從該校畢業的鄉民們抱怨被 GCE 刁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熱血冒險王Eric 的頭像
    熱血冒險王Eric

    Eric的荒廢小窩

    熱血冒險王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