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實施了新版護照後休士頓辦事處就一直鼓勵台灣鄉親換發新版護照因此我就利用了一個不用上早班的上午去跑了一趟辦事去換發換發新護照可以選擇親自辦理或郵寄辦理但是考慮到USPS常寄丟信件因此不想把這麼重要的事交給郵寄辦理

(一). 準備文件

1. 舊護照

2. 中華民國普通護照申請書(國外用)

3. 2張2吋照片

4. 美國護照綠卡工卡或有效的美簽證本及影本(注意: 官網上只有寫要帶正本卻沒說要影本不過辦理時是需要影本沒帶影本會被多收0.25元的影印費)

5. 退伍令或身分證正本(尚未達除役年齡但已服過兵役的男性)

6. 其他文件(參照休士頓辦事處的官網)

7. 美金45美元或45.25美元

(二). 辦理心得

一樣先到一樓大廳櫃台找保全報到跟上次辦駕照不同現在的報到是採用自助式的報到方式在保全的右側櫃台上有一台平板在平版內輸入tai的字樣後會跳出辦事處的連結點選該連結後會要求輸入你的姓名輸入完畢後保全桌上的電腦會同步收到訊息接著他會給你門禁卡拿上門禁卡搭乘中間的電梯到20樓即可進入辦事處後先抽號碼牌然後等待叫號

輪到我時我把所有的資料按順序交給窗口的辦事員結果辦事員問我是否有影印綠卡的影本我回答沒有他就跟我要多收我0.25美元的影印費我回答沒問題接著又問我說為什麼其中一張2吋照片會浮貼在申請表上我回答說因為申請表上寫一張照片貼實另一張照片浮貼結果專員看了申請表上真的這樣寫後就沒再說什麼了最後他問我是否有攜帶退伍令我就跟他說我忘了帶我可以明天來補件給他他跟我補件不需要親跑只要掃瞄後將檔案傳至補件專用的信箱即可專員抄了一張補件信箱給我後跟我收了45.25美元並給我一張收據告訴我憑收據領件同時因為現在這個時間點靠近農曆年導致換發護照的人數暴增所以要等2個月才能拿到新護照

(三). 補件: 回去後我就立刻寄出補件了

補件信箱: tecoek97@gmail.com

補件主旨填寫方式: 中文姓名+補件例如; 王小明補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血冒險王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