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數: L: 7 R: 7 W: 6.5 S: 7 O: 7

英文背景: 學測英文14級分指考英文79.36分(有倒扣的年代)多益895分移民美國3年(生活和工作全英文)

考雅思的理由: 移民美國後發現沒有美國學歷找好工作處處碰壁因此打算申請美國研究所但是又沒太多時間可以準備考托福

狀態: 備考9個月半職考生沒補習也沒錢找家教大部分都是使用便宜或免費的資源

一. 單字片語和文法

(一). 單字: 雅思如果要考到7分那麼單字量至少需要7000-8000字雅思的單字比較偏向生活單字和常見單字學術字彙通常不會影響答題因此備考時不要太過於執著在學術字彙把基礎字彙掌握好比較重要在備考時我使用的書籍是朗文英文核心字彙7000字這一本書裡的字彙量涵蓋了幾乎雅思會出現的單字在背單字時要採用每週背新的+複習的方式進行因為人的記憶大概只能維持一週後一週後你大概會忘一半因此不停地循環複習這本書的單字對考試一定有用

朗文英文核心字彙.jpg

(二). 片語: 雅思的分數要考高就要活用片語雅思對於片語的要求大約是500-700個活用片語會大幅度地去提升你的寫作和口說的分數我使用的書是一句話搞定萬用狄克森片語

一句話搞定萬用狄克森片語.jpg

(三). 文法: 在考試時錯誤的文法會影響分數因此對於文法的掌握很重要我推薦劍橋活用英語文法(中級)我自己就是使用這本教材

劍橋活用英語文法-中級.jpg

(四). 綜合運用: 當你背熟了所有的東西可是卻苦惱該如何使用時這時候就是搭配詞登場的時候了千萬不要小看搭配詞的力量搭配詞不只會讓你的英語更流利還能讓你知道道地的英語用法例如; high profile(高調)low prfile(低調)high season(旺季)inclement weather(惡劣天氣)flat battery(沒電的電池)等用法就是搭配詞的活用我自己是使用這三本書: 搭配詞的力量- 動詞篇搭配詞的力量- 名詞篇和搭配詞的力量- 形容詞篇

搭配詞的力量-動詞篇.jpg

搭配詞的力量-名詞篇.jpg

搭配詞的力量-形容詞篇.jpg

二. 聽力: 雅思的聽力共分成4個 SectionSection 1: 生活對話Section 2: 生活獨白Section 3: 學術對話和 Section 4: 學術獨白口音的配比為英式口音(50)美式口音(30)和澳洲口音(20)對於習慣聽美式口音的台灣學生英式和澳洲口音必須特別練習才不會在考場崩潰以台灣的英文教育來看英式口音和澳洲口音有部分會難倒考生簡單分析如下(+: 對台灣學生不會是負擔-: 對台灣學生會是負擔)

英式口音: standard British(+)southern British(+)slight northern British(-)northern British(-)South Africa(-)和 New Zealand(-)

澳洲口音: 都市口音(+)鄉村口音(-)

因此我在這裡推薦幾個我使用的免費聽力訓練的資源

(一). BBC Learning English: 使用的是標準英式口音如果對於英式口音較弱的人可以先從這個節目看起負擔不會那麼大這裡的內容可以幫助你克服聽力的 Section 1 和 Section 2

BBC Learning English.jpg

(二). BBC News: 難度比上面那個更高會聽到各種不同的口音也有不少的對話對於 Section 3 的準備有幫助

BBC News.jpg

(三). BBC Earth 和 Insider Science: 這兩個頻道有許多長度不超過10分鐘且難度不深的專題獨白很適合 Section 4 的入門訓練

BBC Earth.jpg

 

Insider Science.jpg

(四). The Economist: 裡面有許多更深入的學術專題獨白很適合在上手後做更深入的聽力學習對於 Section 4 的考試幫助極大

The Economist.jpg

(五). 空中英語教室: 美式口音的難度基本上都不高內容大概就是空音的內容加快版大家可以直接訂閱空音的頻道直接聽裡面都有每期的內容沒有買雜誌也沒關係影片裡都有文本

空中英語教室.jpg

(六). SBS Australia: 是澳洲公廣推出的內容裡面是澳洲口音的放慢版當初這個節目在網路上推出的時候主要是澳洲政府用來幫助新移民學英文的因此內容會有非常多關於澳洲生活和文化方面的資訊大家可以拿來作為習慣澳洲口音的起手式

SBS Australia.jpg

(七). ABC Australia: 為澳洲公共電視台內容有非常多的專訪和新聞可以用來做進一步的澳洲口音聽力的提升

ABC Australia.jpg

(八). IELTS 高分聽力: 當你的實力都打得差不多了我推薦使用 IELTS 高分聽力這本書去熟悉考試題型

IELTS高分聽力.jpg

三. 閱讀

(一). 英語這樣用 LEC: 這個頻道是一個中國人和她先生經營的她會整理每週美國的重要英文新聞然後教你如何去閱讀長篇或複雜的英文她教得閱讀技巧非常實用

英語這樣用 LEC.jpg

(二).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習得技巧後就要多閱讀來增加實力了在眾多的材料中我推薦華爾街日報因為該報的主題非常的廣泛而且用字遣詞非常的接近雅思閱讀文章的難度和結構不過該報也不便宜我這邊會推薦大家在黑五購物季的時候去訂閱這樣你就可以享用黑五的優惠價差最多可以差到14美元喔此外裡面有非常多實用的句子可以將其提煉出來用在口說和寫作上可說是一石三鳥啊

WSJ Black Friday Sale.jpg

(三). IELTS 高分閱讀: 實力打好後就用這本書來熟悉考試題型

IELTS高分閱讀.jpg

四. 寫作

(一). 句型結構: 雅思的寫作要高分架構和邏輯很重要因此句子結構就顯得非常重要結構不好的文章看起來就頭重腳輕和搖搖欲墜因此我自己使用這本英文寫作公式來增強我的句構能力

英文寫作公式.jpg

(二). 連雅思主管都讚嘆的雅思寫作祕笈: 這本書會剖析及教你如何完成雅思的小作文和大作文同時裡面也有非常多的實用句型例如; Looking at the data in more detail, whether... is certainly up for debate 等

連雅思主考官都讚嘆的寫作解題秘笈.jpg

因為我沒有錢所以我沒辦法像很多人可以付費去找人批改因此我的作法就是臨摹一遍別人寫的好文章然後把不錯的地方背起來為己用

五. 口說

(一). 麥琪英文: 如果你跟我一樣考場是在美國那我可以告訴你考官一定是美國人因此我決定專攻美式會話技巧這個頻道是由一個旅美中國人經營的她的教學非常的道地也有清楚的解說

麥琪英文.jpg

(二). 雅思口說里茲螞蟻英文說話術: 這本真的是口說考試的聖經裡面除了讓你了解考試題型外也有非常多實用的口說句型可以讓你在講的時候不卡詞且能充分準備

IELTS雅思口說里茲螞蟻英文說話術.jpg

(三). 雅思哥: 考前一個月必練雅思哥雅思哥的口說預測機經非常的準建議把當月的口說考題全部練一遍那麼上場後就不會因緊張而詞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血冒險王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